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全校各学院、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防范潜在风险,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加强高校科研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苏市监办﹝2019﹞46号)文件的要求,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落实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按标准规范要求管理、使用特种设备,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排查实验室用压力容器、生活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风险隐患。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期限。对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无法保证安全运行的特种设备,一律停止使用,并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

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各学院(中心)应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应急救援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开展特种设备登记。各学院(中心)应做好实验室现有特种设备的登记工作,填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表》(附件1),完善实验室特种设备台账。应以实验室房间为单位,逐一排查,明确管理人员和负责人。单位收集登记台账,填写《江苏大学特种设备信息统计表》(附件2)并盖单位公章,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电子版发设备处邮箱whzx@ujs.edu.cn。表格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3月22日,联系人:吴云龙、夏姣姣,联系电话:88780289。

附件:1.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表

附件:2.江苏大学特种设备信息统计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