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的位置: 首页 > 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 > 中心概况 > 工作职责

 

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 起草学校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室废弃物回收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2. 负责与公安部门接洽,按国家规定办理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的许可审批以及相应物品的采购、仓储保管与发放。

3. 负责与环保部门和危险废弃物处置单位的接洽,协助各单位进行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置工作。

                                                                                                                                                                     

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 在设备处、化工学院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全校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管理、易制毒化学品、剧毒品和易制爆化学品的审批、残液的处理。

2. 负责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的日常运行及内部事务管理。

3. 制订危险化学品相关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做到分工责任明确。

4. 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检查督促反馈。

5. 定期主持召开中心会议,制订工作计划,及时总结中心工作。

6. 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危险化学品知识的培训。

7.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易制毒化学品采购员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参加有关易制毒化学品的业务培训,全面掌握易制毒化学品的有关知识。 

2、购买易制毒化学品要向有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购买,购买前先签订购销合同,并向公安机关申请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在取得购买证后,方可购买。 

3、购买易制毒化学品时,应向供货方出具购买许可证或者购买备案证明,在购买证的有效期内按购买证上核准的品种、数量进行购买。并同时要求供货方提供产品安全使用说明书。 

4、禁止使用现金或者实物进行易制毒化学品交易。不得将购买许可证转借他人使用,不得为校外人员代购易制毒化学品。 

5、易制毒化学品运抵学校后,及时同仓库保管员和相关人员一起,核对品种、数量,确认无误后,填写入库单,办理入库交接签字手续。 

6、要将每批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及时、如实、详细地记入台账,并保存好相关资料存档以备查。 

                                                                                                                                                                      

危险化学品仓库保管员安全职责

1. 危险化学品仓库保管员应熟悉本单位储存和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保管业务知识和有关消防安全规定; 

 2. 危险化学品仓库保管员应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执行本单位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制度; 

 3. 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出入库手续,对所保管的危险化学品必须做到数量准确,账物相符,日清月结。每月28日前完成出入库手续;定期清点库存,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提前上报采购计划,保证科研、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4. 定期按照消防的有关要求对仓库内的消防器材进行管理、定期检查、定期更换; 

 5. 定期对库房进行定时通风,通风时不得远离仓库。做到防潮、防火、防腐、防盗; 

 6. 对因工作需要进入仓库的人员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危险化学品流失; 

 7. 对危险化学品按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要求储存、摆放。留出防火通道; 

 8. 正确使用劳保用品,并指导进入仓库的人员正确配带劳保用品; 

 9. 定期对仓库内及其周围的卫生进行清扫; 

 10.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 | 常用下载 | 服务指南 | 浏览总数: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    
电话:0511-88780289     电子邮箱:   whzx@ujs.edu.cn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