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涉危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的通知

全校相关实验室:

根据《关于开展全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江大校[2017]164号)文件精神,我校已经完成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第一阶段的工作,今年进入整治深化提升阶段。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对涉危实验室(含科研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一、时间

426 日(星期 四 )上午8:30—11:00

           下午2:30— 5:00

二、检查对象

各涉危实验室(含科研实验中心)安排(见附件1),未列表中的各学院实验室自行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

三、检查内容

1、学院组织体系是否健全;

2、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

3、公安管制类危化品的管理、使用情况;

4、实验室固、废液回收管理情况;

5、气瓶、特种设备管理、使用情况;

6、水、电等消防安全情况;

7、实验习惯与安全防护情况;

8、实验室场所环境、卫生情况。

四、检查人员与检查方式

学校成立由保卫处、设备处、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部分实验室主任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小组成员以电话通知形式确定。此次检查分为两组,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的具体项目(见附件2)。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中心)领导要充分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按检查项目内容进行梳理、自查,如实反映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2、各学院(中心)根据自查以及此次检查组反馈的意见,结合去年查找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再次上报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格式(见附件3),并于51017:00前(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报送至危化品管理中心(研究生楼518),电子版发送到whzx@ujs.edu.cn联系电话:吴云龙88780289

附件:

附件一: 涉危(化学品)实验室安全检查安排表

附件二: 检查项目表(摘录自教育部检查项目)

附件三: 学院(中心)实验室隐患整改方案

保   卫   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