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的位置: 首页 > 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报送实验室安全设施购置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9-05-06  

 

关于报送实验室安全设施购置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学校将集中采购一批安全设施,请各学院(中心)依据今年4月份《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自查出的安全隐患和本单位实际所需,填写《江苏大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设施购置计划表》(附件),上报所需危险化学品安全柜、易燃易爆气体储存柜、钢瓶固定带(固定夹)等的数量。于5月12日前将安全设施购置计划表(纸质一份,学院领导签字),报送设备处技术安全科(研究生楼518室),同时将电子稿件发送至:whzx@ujs.edu.cn。同时就购置计划表作如下说明:

一、学校已于2016和2017年分批购买易制爆化学品存储柜和PP化学品试剂柜(易制毒试剂柜),按每个学院一组的基本配置已配备到位,用量多和不在同一栋楼的实验室也基本配备到位,如有不在同一栋楼的实验室且使用管控类化学品的学院有购买需求,请写情况说明。说明应包括试剂柜负责人、安装地点(考虑安装空间、通风打孔可行性)、化学品管理方案等内容。

二、如果学院的政策是试剂柜配到每个课题组,则由学院自行筹集经费,学校负责总体采购和价格谈判。易制爆化学品存放地点要求有视频监控,学校配柜子的,原则上学校安装监控,学院装也可以,但要确保30天保存期限,以及图像清晰;学院配柜子的,则由学院安装监控,并与学校监控联网。

三、学校负责存量钢瓶的易燃易爆气体柜和固定带(夹),新增气体在购买或者租赁时应由课题组或学院筹集经费保障安全设施同步到位。

附件:《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设施购置计划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5月5日

返回〗  〖收藏〗 点击: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安全教育 | 常用下载 | 服务指南 | 浏览总数: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    
电话:0511-88780289     电子邮箱:   whzx@ujs.edu.cn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