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设备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2011-04-06)

全校各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启用“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以下简称新系统)有关工作的通知”(江大校〔2011〕61号)文件精神,新系统将于2011年7月1日正式启用。鉴于我校现阶段使用的是北化仪器设备网络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旧系统),为了确保旧系统中的资产数据有效接入新系统,真正实行设备资产分级管理,做到设备管理“责任到人、账物相符、账账相符”。近期将对我校各单位的资产进行一次清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设备数据信息,由资产管理员从旧系统中下载,截止时间为2011年3月31日。在清查期间,至7月1日止,建账工作仍在旧系统中正常进行。
二、这次设备清查主要内容是盘实各单位的现有资产,在账物核对过程中出现的“有账无物、有物无账”处理办法:
1、3月31日前,已填写设备报废申请的,但上级部门没有批准,账面上仍有反映的(没销账),请填写《已报废仪器设备汇总表》;
2、因损坏、超过使用年限的,仍需要进行报废的,请填写《仪器设备报废申请单》,并附《待报废仪器设备汇总表》;
3、如因捐赠未及时建账或是其它单位资产未调拨的或其它原因造成设备变动,请填写《设备清查盘赢、盘亏表》。
三、设备清查完成后,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可随时将报表送行政二号楼417实验室管理科,进行设备账目处理。所有单位必须在5月底前,完成清查核对、整理汇总等工作,并上报相关报表(邮箱sys417@ujs.edu.cn)。对逾期不上报相关报表的单位,视为账物相符,相关责任由各单位负责。
四、6月10日前,我处将汇总清查情况,向学校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明确相关的责任,确定清查过程中对一些问题的处理意见。整理设备数据信息,导入新系统,完成设备数据的导入工作。并在新系统中打印新标签,发放给各单位粘贴。
五、为确保设备信息准确导入新系统,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期初建账工作。
附:1、《已报废仪器设备汇总表》
2、《待报废仪器设备汇总表》
3、《设备清查盘赢、盘亏表》
(请下载fb.xls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O一一年四月六日